蘇木

干啥啥不行 挖坑第一名

剑三丨90%外功CP 偶尔写内功
年更博主正是在下

© 蘇木
Powered by LOFTER

【策藏】偃武息戈(6)

      六



      待李晏舟的伤完全好,已经是开春的时候了。说是开春,凛风堡的地界还是白茫茫一片的样子,只是风雪少了许多。


      自打那日两人切磋之后,叶璟就开始带着李晏舟正式出入平日处理事务的正厅,更是在例行的集会上直接当着所有人的面宣布了让人做自己的副手。


      这在当场就炸开了锅,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叶璟索性在营前摆了个擂台,让所有有不服的兄弟上去挑战,但凡李晏舟输了一阵,这任命副手之事便就此作罢。于是那一日从清晨起,直至傍晚日落时分,李晏舟都未曾从擂台上下来过,前来挑战的虽不如叶璟那般武学精湛,但到底人多势众,再加上他原本身为浩气,总归是会有些人,想要伺机下黑手报复的。这大大小小几十场下来,着实是累得不轻。


      李晏舟这会儿还不知道这件事会在今后成为一大批人茶余饭后争相传颂的“传奇故事”,他只记得把最后一个挑战者踹下擂台之后,自己也累的直接躺了下来,即便是在这样的冰天雪地里,还是出了一身的汗,刚长好的旧伤和脸颊新添的血口子被汗水刺激得有些痒也有些疼。枪还握在手里,经过这一整天的磨合,已经顺手了不少。


      正闭着眼平复喘息,也能感觉到自己头顶的光线暗了几分,有人靠近了,李晏舟睁开眼,就看见叶璟蹲在自己脑袋边,一脸看好戏的表情盯着人看,丝毫没有要掩饰嘴角上扬的意思。


      “高兴了?”


      “嗯!”叶璟点了点头,干脆也坐下来,“我从来不会做多余的事情,今日之后就不会再有人质疑你了,这都是你自己挣来的,是你应得的。”


      说着,掏出了一块令牌递给李晏舟,形状与他自己的那块一样,只是上面的职阶低了一些,系绳和长穗都是红色的,底下的挂坠是上好的鸽血石,雕成了枫叶的形状。


      “说得这么好听,其实就是想报复我挑了这把枪吧……”李晏舟转过脸,小声嘀咕道。


      “嗯?”


      “没,没什么!”


      之后果真如叶璟所说的那样,整个凛风堡对于李晏舟都再无异议,至少表面上看是这样。先前叶璟告诉过李晏舟,那是因为在这里,无关尊卑长幼,一切皆是以实力为先,这才用了擂台的方法。


      于是李晏舟这整日喝药吃饭养伤的悠闲日子从此就一去不复返了,叶统领不养废物,可不是说笑的。连住所都从先前僻静的小院子搬到了叶璟的隔壁,方便处理一些紧急事务。


      今日还未到平时起床的时刻,李晏舟感到房中多了一人的气息,瞬时清醒了过来,但仍阖着眼做出假寐的样子,待到那人靠近了床边,才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扣住了人手腕的命门,打算拧着手腕将人擒住,直到打了照面才惊得一跳,立刻松开了手。


      “统领?”


      来的确实是叶璟,只是他既没有穿恶人谷的制服,也没有穿藏剑的金色锦衣。眼前的人一袭白衣,腰间挂着一块白玉腰佩,底下坠着的穗子倒还是金色的,头发也不像平常那样为了方便全部束成马尾,而是挽了个精致的发冠。


      “原本还想夸你警惕性不错呢,这倒好,我要是想杀你,你早就死了上百次了。”叶璟见人愣在原地的样子,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手腕上还留着刚刚被攥出的红痕也满不在乎,伸手在李晏舟面前晃了晃,“回魂回魂!”


      “咳咳……”终于意识到自己盯着人看了好久的李晏舟赶忙转开了视线,有些不自在,环顾了房间一周发现无处可看,不得已还是把视线落在了人白色的衣角上。


      “行了,别傻愣着了,赶快换衣服,这是给你的。”说着,叶璟把一个包裹塞进了李晏舟手里,自个儿轻车熟路的在桌边坐下顺手还倒了杯茶。


      “这是要出门?”


      李晏舟拆了包裹,里面是一套黑色的长衫,看着款式和叶璟的那件有些相似,倒不是怀疑人的眼光,只是他很少会穿这样的衣服,看上去像个富贵人家的公子似的,好看是好看,却十分束手束脚,有些不适应。


      “前些天谷中传书,有些事宜需要我去一趟巴陵,你与我一同去。”叶璟漫不经心的喝着茶,指尖轻轻的磕着杯沿。


      “哦。”李晏舟点头归点头,手上却一点都没动作。


      “还不换衣服?”叶璟见人不动弹,存心想捉弄他,“大家都是男人还怕我看不成?还是说,要我亲自替李大人更衣?”


      “……您坐着喝茶就好。”


      等两人收拾好,去马厩牵马准备启程的时候,天也才刚蒙蒙亮。两人是轻装出门的,谁都没有吵醒,除了轮班巡逻的守卫,没人知晓他们离开。


      “我这儿身处恶人谷地盘的腹地,平日里一般不会发生什么大事,离开一段时间也无大碍。”


      过了冰雪封山的季节,山道上的残冰也化开了,只是下坡的路过于陡峭,两人皆没有纵马驰行,便差着半步的距离,一起牵着马步行下山。


      “一会儿出了镇子,就可以骑快马了,咱们早些出发,今晚应该能到龙门。”叶璟走在前面,口中顺着说话呼出的白气很快在睫毛上凝成了细水珠。


      “从龙门走?”李晏舟有些纳闷,从昆仑去巴陵,龙门并不是必经之路,“是要去见什么人吗?”


      “嗯,带你去龙门见见阿九,哦就是方钦九,尘音的师兄,”此时两人已经行至小镇的门口,叶璟翻身上了马,“顺便让他为我们办件事儿。”


      “那个小丫头的师兄…………”李晏舟想起了一些不太愉快的回忆,一阵寒意顺着脊椎骨直窜而上,下意识的打了个冷战。


      “怎么了?你很冷吗?”正巧叶璟勒着缰绳回头看人,看了个正着,“要不回去镇里买件斗篷。”


      “不用,走吧。”




TBC

评论
热度 ( 9 )
TOP